零笑笑

自由和孤独

对于橘橘未来的小感想与小规划

3.8感想

今天晚上听了个讲座,然后说到成功人士,我就会突然想到王源,然后发现吧,虽然娱乐圈和我们这种普普通通的大学生,或者是今天讲座的主角谢胜子小姐姐,其实凡是成功,一定都付出了很多汗水之类的,就是说都来得很不容易很艰辛。听到她说五星级酒店,飞机的头等舱,或是想到王源一双几万块钱的鞋,全是我想要的东西,当然谁不想要呢。

当然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性格不一样,不可能走一样的道路。

但是总是希望自己可以不浪费一分钟青春,然后做到自己的希望,即使做不到也得做到。这种事没什么可谈的,不会有妥协,除非我死了。当然如果我有灵魂的话,我也一定会在另一个世界拼死拼活努力的。

下面是今天讲座的大致总结:

1.    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过硬的本领是一切的基础。只有拥有足够的专业知识才能够踏出第一步。参加各种比赛,有本领可以受到同龄人的羡慕和佩服,可以受到长辈专家的欣赏。于是我们就有了更多可能以前想都不敢想的机会,可以遇见更多优秀的人,人脉资源什么的就来了。

2.    把生活中遇到的任何困难,不单单狭隘在学习方面,各种事情都要拿出最高的认真态度和高效率去学习。比如谢胜子小姐姐,她在外国实习的时候发现自己很不擅长参加频繁的party,很难融入外国人的圈子,对体育足球明星什么的也是一窍不通。可是她居然自己呆在宾馆里,恶补这方面的知识,计划出一套一套的方案,再对着镜子一遍一遍练习。我真的很佩服这种认真的态度与强大的行动力。所以我觉得做任何事情都要很认真。

3.    永远要扩展知识面,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今天学的这个知识和你以后处理的事情有那种微妙的联系。比如谢胜子小姐姐和朋友聊珠宝方面的行情与知识,在那时看起来好像真的与她的工作没有关系。可现在她要创建投资一个珠宝项目,她就有所了解,更加熟悉了。所以我还是很同意,大学教育不仅仅是教专业知识,更是全方面提高一个人的素质。机会总是给又准备的人,你永远不会知道埋在前面的无数惊喜。

4.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也要学会抓住机会。在别人大意的时候留心,看准时机。

5.    对未来有明确的规划,懂得自己在每个阶段的目标,自己的特点与想要发展的方向。

6.    大学时间很空闲,不管目前的专业有多难,你总是可以给自己塞进更多的知识,更多的专业之外的知识,参加各种活动。永远不要给自己画一个圈,从心理上限制自己的发展。上课走神这种赤裸裸浪费时间的恶性事件绝不可以发生。

我想要变得优秀,去遇见更多人。我还想要和王源面对面交流思想。

我想要遇到更多的不一样的头脑。


评论
热度(2)

© 零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