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笑笑

自由和孤独

【空格】临近期末了

Dear   ,

  还有五天就可以回家了,最近挺累的,虽然我好像上大学之后就没有停过,一直害怕被落在后面,有好多人说过我不需要把自己逼得那么紧,但是,既然想要的东西都无法轻易得到,那还是努力一点吧,至少不会后悔。后悔的滋味最难受了。

  每天重复单调而枯燥的生活,我也觉得并不是那么舒坦的。我并没有觉得学习是我的爱好,我觉得是因为我习惯了,不舍得把自己的自律和坚持放下去,多可惜,这样说好像有一点自夸的味道,但你也很清楚我现在把自己放在一个很客观的立场上。我的能力,不好不坏,就是这样的平庸让我觉得落魄。要怎么才可以变得不那么平庸呢。在同一张蓝色的书桌上日复一日背单词,记了又记,感谢发现遗忘曲线的人,给我找到了背单词的一个小小的捷径。

  冬天,我说过,在这个季节最适合坐在摇椅上,脚下放一个小小的暖炉,一张老旧却舒服的小毯子盖在身上,看着外面的雪景。突然发现,我向往的冬日生活好像更适合老奶奶。所以我又拿起笔,开始埋在白纸黑字里。

  刚才歌词中闪过一句话,是邵夷贝说的,其实每个人都有一个不会变的东西。我在想那个东西是什么呢。我的还没有变的东西是什么。我今天在ONE上面看到了一个问答,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发现你变成了你以前讨厌的样子。说实话,我真的有。我一直都觉得,我要做一个思想特别独立的女孩子,不像高中班上喜欢小团体主义的女生一样世俗,在我发现我会说一些话讨好别人的时候,在我看到一些不好的事情却不敢再发声的时候。那个时候,我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自己讨厌的人。说实话,我有很强的竞争心理,我受不了在某个方面不如别人,即使那个方面我可能永远无法改变,即使这样,我也无法放平心态。我回到家的第一件事应该是好好睡一觉,然后做一顿我喜欢的菜,在食材与调料的温柔的气息中找回我自己。然后第二天又开始我忙忙碌碌,不轻松的寒假计划。

  人生总是这样,在自我较量与偶尔的小放松中,有点拧巴地度过。

  但这是我的生活,必须接受自己的思想,以及被它支配的行动。

  快过年了,我想对我的身体说,谢谢你啊,坚持陪我又度过了一年。我想它一定非常累了,我要抱抱它,然后再拜托它陪我度过一个又一个一年。


评论
热度(2)

© 零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