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笑笑

自由和孤独

关于今年初夏

Dear 两天

夏天已经来了好一会了,我本来想说,夏天悄悄地来了,可想想,它的到来是那么突然,春天一阵暖风吹过,我就看到了骄傲的太阳。夏天可以做什么呢,小时候向往夏天是因为夏天可以吃冰棍,现在也许是为了穿小裙子吧,嘻嘻,毕竟我小时候不在意小裙子,我那时候是一个假小子。

前一段时间我会在六点半左右到达主教读书,清晨的风是最好的安慰,对于苦于应付期末考的人来说。我不只一次体会到它的美妙,第一次我体会到她是在小学的时候,妈妈出差,我在外婆家住。外婆喜欢清晨去步行街的古城墙那里晨练,那时候的风凉凉的,夹杂着水的气息,隐隐约约的腥味,但又比海水的气味淡很多,天刚蒙蒙亮。其实我们会发现,湛蓝的,如同油画里一样纯粹的天空并不多见,大多时候的天空是白色的,夹杂着淡蓝或是有时候灰灰的。突然感觉,很多东西都是在无意中发现的,高三的某一天傍晚,抬起头看天空,淡紫和亮亮的橘色柔和在一起,以蓝色做底,真是说不出的温柔,像莫奈的画卷。

我最近突然觉得,要好好欣赏身边的每一个细微的东西,正是这些在他人眼里看来过于微小的,不足道的东西,可以把心情糟糕的一天扭转过来。六月二十四日的8:32,我听见了第一声蝉鸣,其实每年的蝉鸣都是一样的,无论是哪只小东西在卖力地唱,可是在不同的地方,怀着不同的心情,这些因素都会不一样。

就像你那天和光的合影,那时多么美妙的经历。我们都要很温柔得看待大自然给予的一切,像对待身边重要的人一样。我希望你也可以感受到清晨的风的美妙,虽然最近有点闷热了。我看到过的好看的傍晚的天空,多想和你一起分享,但是我那个时候没有手机,而且照片总是遗落了太多真实的东西,所以我说给你听,那是一片,一看见就想要把你拽过来一起分享的天空。

                                                                               小橘

                                                                 2019.6.29 21:57


评论(2)
热度(7)

© 零笑笑 | Powered by LOFTER